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中心 - 本科生

德语国家概况

德语国家概况

开课时间:2022.02.18

课程信息

授课教师:陈琦

参与人数:23人

加入课程

《德语国家概况》课程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学校“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中的“国际化”定位,全面对接德语专业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并举的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学生对德语地区国家政治、经济、历史、社会情况的了解,并通过文化对比加深对中国国情的认识。课程尤其注重全球与欧盟视域下德语国家新兴科技、工业文明等领域的最新发展,凸显理工类高校的专业特色。

学生修读完本课程后,应当具备较高的批判阅读能力、国情研判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够以中国视角、中国立场对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筑牢家国情怀,并从他我文化中更好地认识中国崛起之路。

《德语国家概况》为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2021年入选上海市省级“一流课程”。

上一篇:混合现实技术与应用

下一篇:信息工程网络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