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中心 - 本科生

信息工程网络A

信息工程网络A

开课时间:2022.02.18

课程信息

授课教师:高秀敏,李阳

参与人数:43人

加入课程

《信息工程网络》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主要专业课之一。

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分为核心基础研究、拓展应用研究、课程思政内容三大板块。核心基础板块为网络信息处理理论、技术和工程的实现,拓展应用研究为光存储信息技术和光静态存储测试系统、光信息提取与成像技术、磁信息提取和成像技术等,思政的立德树人的内容主要结合相应的专业知识内容,拓展道德高尚的人物或故事的教育,鼓励学生修身立德。

学生完成本课程后应能在掌握信息工程网络的基本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初步能与时俱进的接受光存储信息和光静态存储测试系统、光信息提取与成像技术、磁信息提取和成像技术等,并能完成较为基础的信息提取、信息存储等课程设计内容,也能身心健康、积极乐观的学习与奋斗。

为促使每个学生在学习本课程的过程中,都能扎实的掌握基础知识,拓展现代较为先进的技术的认识,得到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培养,本课程主要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其中线下教学方式为主,线上教学方式为辅。线下教学主要是方便随时真实接触并了解学生在学习本课程中的学习成果,通过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专业知识问题的提问,对学生课后作业的批改以及面对面的接触与聊天等,有效的观察和测试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对拓展教学内容的了解以及学生的思政方面的觉悟的提高,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并且能收获学习成果。对于线上教学,主要是寻找相应的寓教于乐的视频教学等给学生自主学习,丰富教学方式,减少学生学习的疲惫感。总体上,本教学方法主要注重实际与学生的面对面的交流与了解,以便随时调整或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学习态度,并且保证学生能真正掌握到专业知识,达到真正的修身立德的目的

上一篇:德语国家概况

下一篇:一网畅学使用教程—教师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