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师风采 - 管理学院

高广阔

高广阔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和可持续发展科学

个人简介

高广阔,教授,博士生导师(财政金融管理方向),硕士生导师(应用经济学、MF与MPAcc方向),沪江MF项目主任,曾为意大利摩德纳大学客座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

1982年9月-1987年7月,山东经济学院财务会计专业,经济学学士

1987年7月-1995年9月,济南木材集团财务处科长、处长,济南物资进出口公司高级会计师、副总经理

1995年9月-2001年7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博士

2001年9月-2003年12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

其中:1999年6月-2004年7月,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所行业部证券分析师、高级会计师。曾就职于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大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嘉华实业投资管理公司担任注册分析师与投资顾问,参与了十几家公司首次上市公开发行、增发及配股业务,做过操盘手,在中央电视台、上海第一财经等媒体多次被邀请做嘉宾阐述投资策略。

2004年7月-至今,历任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教授,院长助理,财政金融系副主任; 其中:2010年2月-2010年7月,意大利摩德纳—雷焦艾米里亚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为第二学位国际硕士生主讲国际营销管理课程)、研究员;2010年8月-2011年9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接受国际知名生态学家邬建国教授指导学习景观生态学与复合生态管理学)。

近年来,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分析、生态补偿与产业升级及布局、雾霾污染治理、低碳经济、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环境相关产业、可持续发展管理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很有成效的研究,已出版《雾霾污染的大数据关联分析》、《气候变化与中国产业结构调整研究》、《环境产业经济学》、《跨国公司绿色管理》专著4部、编著教材7部、译著2部;在国内经济管理核心类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包括《中国工业经济》、《管理世界》、《统计与决策》、《改革》、《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上海经济研究》、《上海金融》等,其中16篇并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等转载,在国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此外,还提交英文国际会议论文多篇,发表在Energy Strategy Reviews(SCI)等期刊并被EI、ISSHP、CPCI-SSH检索20余篇;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课题、省部级以及一些地区的“十一五”——“十四五”规划项目与研究课题40余项,受到专家的好评。

主持的教学研究课题包括:(1)2018年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2018-2019年);(2)校金融学核心课程项目:证券投资与实务(课程代码:13004430);(3)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证券投资与实务(104736)。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20余篇;编著《证券投资学》、《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投资学》、《证券投资分析——理论、方法和实验》、《股市攻略》、《保险学》、《香港创业板上市指南》等教材。组织参加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和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共同举办的“金点子”银行产品创意大赛,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上一篇:高岩

下一篇:葛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