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师风采 - 材料与化学学院

郑时有

郑时有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新能源材料

个人简介

郑时有,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创新团队负责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先后于四川大学、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获得学位,2010年受美国商务部的资助,赴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任访问学者,随后进入马里兰大学A. James Clark工学院开展科研工作,2013年底入职上海理工大学,现为新能源材料团队负责人。

  主要开展新能源材料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包括锂/钠离子电池等二次电池、固态电池、制氢与储氢、“碳”化学转化与利用等关键材料和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等研究课题近20项;迄今在Nat. Commun.Mater. TodayAdv. Energy Mater.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IF>10的论文57篇,申请国家和国际PCT专利30余项,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及美国和日本专利各2项,相关成果获2018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上一篇:第一篇

下一篇:李贵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