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中心 - 本科生

工程地质实习

工程地质实习

开课时间:2021.09.06

课程信息

授课教师:陈有亮

参与人数:40人

加入课程

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学校土木工程一流专业建设计划的实施,《工程地质实习》在土木工程等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并已成为土木类各专业所必修的专业基础课或专业课。上海理工大学每年约有150多名来自土木工程和交通工程等专业的学生学习本课程。通过课程学习,要求学生具备较强的工程地质理论分析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并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专业。

结合调研和现场实习,进一步掌握矿物和岩石的鉴别分析方法,并了解上海的工程地质特点及地层分布情况。通过对上海一些建设工地的现场调研学习,了解针对上海土层的地基处理和加固方法。结合对南京等地区的现场实习,让学生了解河流的地质作用与河流阶地的成因及分类,掌握滑坡的机理、分析方法及防治措施,了解岩溶的形成条件及防治措施。通过在勘察单位实习,让学生实地感受工程地质报告书的撰写方法和工程地质图的绘制步骤。

上一篇:一网畅学使用教程—学生版

下一篇:医用检验仪器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