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师风采 - 出版印刷与技术设计学院

刘强

刘强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新媒介受众行为

个人简介

刘强,博士,教授,具有传播学和管理学的背景,擅长采用管理学研究方法开展新媒介领域的研究,长期从事新媒介科技传播、受众媒介行为、传媒国际竞争力等交叉领域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社科重大项目2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论著5部。兼任上海市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上海交通大学智能传播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智能传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评审专家(2021年9月获评国家社科基金认真负责的鉴定专家)。

2019年1-至今上海理工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系教授

201412月-201711月,上海交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20045—20191月,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担任工商管理系主任

20089-20116月,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工商管理(媒介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参加国家社科重大项目2项, 在新闻传播领域权威、核心期刊《新闻大学》、《新闻记者》、《新闻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

2019年9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出版走出去的供需错配与平台协同机制研究(在研)。

2013年9月-2018年10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新旧媒体的受众感知价值比较与我国传统媒体的战略转型路径研究。

上一篇:第一篇

下一篇:施勇勤